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台北市.民生東路聖若望鮑思高天主堂[告]

外─高聳,線條帶點剛強。


兩側─聖鮑思高神父紀念像。

兩側─天主堂常見的聖母像,造景完整。

入內後往二樓牆上的壁畫,似乎刻劃著早年傳教的艱苦。(X)
謬誤更正:畫中情景為聖若望鮑思高的神夢,他夢見象徵教會的船,在兩根柱子間(一個象徵聖體、另一則象徵聖母),終於獲得平靜(安寧),克服風暴與敵人的襲擊。而錨是望德的標記。

樓梯間的聖母像,台灣教堂常見的版本。

雖然背光,但仍隱約看出其相當華麗。

另一角的耶穌聖心像。

聖堂內,天花板挑很高,採光相當明亮。

祭壇上耶穌像的特寫,由馬賽克磁磚拼成。


回頭一望,樓上好像藏著什麼。

樓上還有一個小聖堂,這是小聖堂向外看的景象,原來
與大聖堂共用一個耶穌像,設計上十分具巧思。

小聖堂的聖母像。
『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教友,承認我思、言、行為上的過失。(搥胸)
 我罪、我罪、我的重罪。......』

還記得總主教在【聖體大會】上要大家在一週內去辦告解,雖然沒趕上期限,但也是在今天辦了領洗後第一次告解,就在民生東路聖若望鮑思高天主堂,感謝神父赦免我的罪,我也依指示做了補贖,不知這是否稱得上“妥善”的告解,但我誠心的懺悔了,望主寬免我。

聖堂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3號
(計程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