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新北市.泰山明志聖方濟天主堂[路]&泰山聖方濟沙勿略天主堂[彌]

由於聖方濟沙勿略天主堂的彌撒時間較晚(10:00),先到明志聖方濟天主堂走走。
將近五層樓高的聖堂,入鏡不易。

聖母顯靈。

聖方濟像。

大地姐妹,負載我們並照顧我們,生產不同的果實、花卉和草木。

死亡妹妹,是任何活人不能逃避的;我主,願禰因它而受讚頌。

風兄弟,請撫慰天地寰宇,水姊妹,妳有用而謙遜,妳貴而貞潔。

聖堂彌撒時間08:30,幾乎是座無虛席。

三位神父共同主持,聖堂走中式風格。

真福雷永明神父。

聖方濟十字架前祈禱文。

聖堂地址: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3段26號。
(開車)

還以為又被google map 耍了,市場要我怎麼右轉啦,把車停在廟口旁的停車場,步行深入市場...。
天氣好熱,食物好香,口好渴,攤販好吵,市場不就這樣 = =。

東張西望,終於找到22號。

看到紀念碑一般的"招牌"了。

聖堂對面的建築,沒探究為何。

聖堂主體。

又高又大的聖方濟沙勿略馬賽克拼畫。

萬福瑪利亞。

門口聖畫下小桌上已擺著聖祭用品。(天使報喜?)

中規中矩的告解亭。

堂內空間十分方正,採光自然。

祭台近拍。

充滿榮耀的盆栽,隨侍在聖體旁。

苦像近拍。

祭台兩側的聖畫。

牆上聖人多為義大利人,與主任司鐸安吉恩神父同鄉。
由於安吉恩神父身體微恙,並沒有親自主持聖祭,祈求天主保佑神父儘快痊癒。

再者,原以為位處市場內的聖堂,環境會受到影響,沒想到卻是鬧中取靜。

最後,有位大姊看到我,既非本堂教友,又拼命拍個不停,於是留了email給我,請我將照片寄給他看,我卻遲遲未回,原因是打算等部落格整理好再直接分享網址,抱歉唷,不知你還記不記得這件事,但讓你久等了。

聖堂地址:新北市泰山區福泰街22號。
(開車)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,想跟您借用教堂的照片,作為報告介紹教堂的圖片,謝謝您!

Atha52 提到...

沒問題,請註明來源即可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