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新北市.金山天主教聖母堂[彌]


聖堂一角。
真沒想到那麼快又能見上馬世光神父,很開心他也還記得我,這次留下了部落格網址給他,希望他空閒時,花一點點時間來看看,我眼中的三芝耶穌君王堂和金山天主教聖母堂。
說也奇怪,這次來訪有種回老家的感覺,第一次走訪卻不陌生,彌撒結束時,總覺得神父略顯落寞,就像是過完年後,兒孫離開老爺爺身邊回到都市中生活,徒留老爺爺孤單身影一般。
願主總是降福馬神父身體健康,並使他福傳順利,求主俯聽我禱,阿門。

P.S. 無論您是否為教友,若週日來金山遊玩,不妨早點出發,將金山天主堂納入行程,敬邀您參加早上九點的彌撒,相信我,您的旅程將更加豐富且接下來一週的每一天都將平安喜樂,願主賜福你們,阿門!


再次提早一小時下班,驅車前往金山。

走的是海線,途中經過萬里,窗外吹來的海風,讓車內飄逸濃濃海味。

聖堂位於金山老街方向。

提早許多到著,今天的目的地金山天主教聖母堂。

真希望每個聖堂都有如此方便的自由奉獻停車場。

不是正門,側門。

聖堂外牆鑲嵌著許多聖經經典場景。

聖堂大門!

大門左上的會徽。

開門後的“地”畫,天主派遣聖神引領人們藉由基督通往永福的天國。

通往聖堂2F的樓梯。

2F窗明几淨,這是相當少見的。

鳥瞰整個聖堂,相當舒暢。

祭台。

空前喜歡的聖體龕,雖然神父看習慣了,說不值得拍。

祭台左右的聖心。

設於祭台右前的奉獻箱,這兒的奉獻時間不同於三芝,是在彌撒中。

祭台內的彌撒準備室。

睹照思人,第一次看到可放置照片的追思區。

設於聖堂“腰部”的聖水,左右對稱,共兩處。

某處拍到的歷任神父,其中不乏許多熟面孔。

彌撒用歌本。

不比講台高的小朋友輔祭,負責今日的答唱詠,這光景在桃園觀音的彌撒也見過。

神父總是花費很長的時間講道理,苦口婆心地叮囑教友們,應有的信德。

彌撒後,神父帶領大家向先人上香致敬。

今天參加彌撒聖祭的教友不多,過程中亦沒有司琴彈奏,但我並不以為冷清,反而比往常更賣力唱聖歌,
但願有朝“每個”主日,這都能高朋滿座,否則實在太辜負神父的苦心與這座聖堂的美了!

聖堂地址:新北市金山區中正路25號。(開車,附自由奉獻停車場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