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台北市.友誼教友中心(中央大樓7樓聖堂)[彌]


在特別的聖堂,用特別的角度看待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。
至於哪裡特別?
聖堂的其中一項使命特別、聖堂所在位置特別、今日的迷你輔祭特別懂事、聽說平常人多時,老神父會跟著大家蹦蹦跳跳,很特別......。


想像不到吧,這是晚上七點,原本該熙來人往的忠孝西路(中山北路一段)一帶。

過年期間,一樓捲門沒開,鑽巷弄,成功潛入。

悄悄上了七樓,猜想應該是祈禱室吧。

門是關上的,糟,難不成遲到了。

還好沒鎖,逕自開門開燈。

第一個吸引我的物件。

聖堂側拍。

祭台近拍。

祭台苦像。

聖母像。

回頭望。蛤~就這樣?是的,就這樣,不然勒。
硬要講的話,從進堂就一直覺得那宣講桌酷似『外星人入侵』裡的“長腳機器人”,而心中暗自發笑不已^.^。

錯過了星期三(除夕)的聖灰禮儀,在此補“塗”。
今日採用傳統經文─「你既是灰土,你還要歸於灰土。」(創三19)
一○九一年,教宗烏爾班二世(Blessed Urban II)把原本只是為收錄公開悔罪者的「撒灰禮」推廣到為全體教友舉行,於是人人都於四旬期首主日前星期三撒上灰土如同公開悔罪者,這就是聖灰禮儀星期三的由來。

禁不起歐義明神父一再邀請,前往八樓共融。

深呼吸...(有點緊張)。

到了,就是這裡。

一進門,就可看到的辦公桌。

有點老派的活動中心,三五人輕鬆圍成一桌,氣氛融洽,在這兒時間過得飛快,我愛老聖堂,也愛老派活動中心。
途中我和一位姊妹與神父同桌,閒聊中那姊妹充當神父的翻譯,每說一句,她就將我所說,以不輪轉的台語,覆誦給神父聽,在我心中又默默笑了。

說到歐義明神父,不是三言兩語可帶過,但礙於空間有限,先簡短介紹一下,從事青年聯誼活動幾十年的一位美籍傳教士,去年以七十七歲高齡首開天主教聯姻網站,其餘請參考下面連結:台灣首個天主教聯姻網徵求婚姻使徒愛在加納

共融空間不可或缺的標配─廚房。(真好奇,那一家一菜的情景)

回家(聖堂)過年真好,橙黃燈籠漾著家的溫馨。

緊緊盯著醉心的照片牆,原來欣賞好照片是這樣的心情。

補:彌撒中,......又承受祂的教導,才敢說:我們的天父,......,只見有人迅速地搬開宣講桌,大夥在神父暗示下,手牽手以祭台為中心,成一個圓,這景象,我詫異,也難忘!

聖堂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1段2號七樓之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