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宜蘭縣.羅東聖母升天堂[彌]


老窗一枚。


當車越是駛近雪隧,天氣越不樂觀,雨滴紛紛落下。

怎料,宜蘭晴朗一片。

先是經過天主教瑪利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。

感謝天主教靈醫修女會在當地投入的奉獻。

接著抵達本日第一個目的地─
羅東聖母升天堂。

從不同角度細細品味。

稍稍探索聖堂左側建築。

二樓外牆─聖召之母。

往深處走,發現一室內聖母亭。

這兒也是聖物小舖。

沿十字牆繼續摸索。

最終來到後院聖母跟前。

深切仰望慈容。

進堂前,再次仰望。

說是簡介,實在客氣了。

彌撒時間表,原來中心也有。

終於要進堂了。

礙於假日雪隧總是壅塞,之前就常望著網路上的照片乾瞪眼,今親臨現場,險些無法自拔。

栩栩壁畫─聖母領報。

聖神頻繁往來天國與人間。

聖祭即將開始,今日由新莊修道院神父代為主禮。

耶穌聖體。

木龕兩旁持燭天使。


兩側彩繪玻璃極致褪色

以清香敬禮。

聖水、列祖牌位與耶穌聖心,並列另一側。

回頭望。

門口告解亭,左右各一。

“鑽”往聖堂二樓的樓梯,就這麼巧妙地置於堂外。

每每遇見“年輕”輔祭,心中常是無限感佩。

靈醫會著名記號─大紅十字架。

今日為“天主慈悲主日”。
聖女傅天娜於一九零五年生於波蘭洛次( Lodz)附近的格洛戈威(Glogowiec)村莊。自小便熱愛祈禱,她工作勤奮,服從長輩,而且關懷貧苦者。

她在二十歲時加入了仁慈之母女修會(Sisters of Our lady of Mercy)。十三年來,她只負責煮食、園藝和守門的工作。她的一生雖然看似平平無奇、單調乏味,卻與眾不同地跟天主深深的合而為一。她自小便渴望成聖,而且不斷為這目標而努力,並與耶穌合力拯救迷失的靈魂,甚至獻出她的生命作為贖罪的祭獻。因此,她的修道生活充滿痛苦,同時也滿載非凡的聖寵。

耶穌就是向這位純樸而全心信靠天主的修女,作出了這個奇妙的宣言:「在舊約時期,我派遣先知向我的人民大發雷霆。今天我派遣妳把我的仁慈帶給全世界。我不想懲罰痛苦的人類,只希望治癒他們,讓他們貼近我的仁慈的聖心。」

聖女傅天娜的使命包括以下三項工作:
1. 提醒世界聖經向我們啟示信仰的真理,也就是天主對所有人的慈愛。
2. 為世界呼求天主的仁慈,尤其是以嶄新的形式實行救主慈悲的敬禮。
3. 發起救主慈悲的宗徒運動,包括宣講天主的仁慈和為世界呼求仁慈,以純樸的精神信靠天主,修德成聖;這意願可藉遵行天主的聖意和仁慈地對待近人表達出來。〈以上簡介摘自網路〉
原來這就是下面常見聖畫之源由,今終得解惑。
在救主慈悲敬禮中,耶穌要求人頌唸慈悲串經奉獻祂的苦難;在每天下午三時,因祂苦難之名,
為罪人祈求慈悲,並儘可能拜苦路。

聖堂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20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