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

桃園市.楊梅區.埔心聖若瑟堂[訪]


攝於聖堂之後。
關於"埔心"大明戲院,網路上的介紹寥寥無幾,較為人提起的是附近之大明麵店,此略。



未料今日首站,就吃了閉門羹,畢竟距彌撒開始還太早。

遂轉往上湖里天主堂(由楊梅法蒂瑪聖母堂兼管)。

嗯,早有了心理準備,畢竟是兼管。
經訪查,此處僅有活動中心,聖堂卻是一直未建!
至於『達勉』的來由─聖達勉堂(San Damiano),當聖方濟在聖達勉堂祈禱時,有聲音對他說:「方濟,你看不見我的屋宇快要倒塌,去替我修理它!」於是,聖方濟跑遍亞西西城,乞求所需要的石頭和油。最後,於1206年修葺完成。聖方濟一生的皈依旅程中,在聖達勉苦像的經歷是一個最重要的轉捩點。《摘自天主教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網站》
延伸閱讀:聖達勉堂苦像

再轉第三堂,詳見下一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由下下篇(第四堂),接回。(此次行程時間軸較亂,請見諒!)
從楊梅法蒂瑪聖母堂趕回,約莫十二分鐘(抵達已20:45),所幸堂內尚有教友,努力把握熄燈前的三五分鐘。

堂內一整個窗明几淨,頗有家庭溫暖。

熟悉的萬應聖母。

緊接著為堂區先祖敬禮區。

和好聖事則於入口處。

正拍,很久沒拍得這麼趕,值得一提的是堂內座椅作工之精細。

祭台苦架則罕見採用聖方濟十字架。

據說兩側花藝皆出自教友之手。

祭台下刻有聖堂主保,由手持百合可見一番。

左右聖像,短短五分鐘之側寫,雖不比參加彌撒,卻也感受教友們對自己聖堂的驕傲與向心力。
未料今日首站,也是終站,結束一日圓滿,歸賦。

聖堂地址:桃園市楊梅區新興街51號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天主教友,很多次在生命最困頓關鍵時刻,阿爸天父俯聽我的哀禱。人生已至今,祂在我心裡且時時刻刻多次聽我,喚我……天父的兒女是有福的。楊梅埔心天主教堂教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