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

宜蘭五峰旗聖母朝聖地[彌]1/8

因緣際會得知此朝聖地,難得的休假日,再次跨出台北。
汽車的登山口。

行人的登山口。(意思是車只能開到這,所幸大清早車位還有。)

告訴我要有爬山的心理準備。

拱橋瀑布,真有點爬山的感覺了。(其實是小橋流水)

向左走。

路只鋪到此為止…,接下來我們右轉。

早知道該穿球鞋來的。

呼~呼~,加油,就快到了。

幾乎到了。

緣由。

聖堂好美,天好藍,我好喘…。

不可免俗的正面。

其實這兒還不算高,如果要到聖母山莊還有得爬。

原以為遲到了,還好彌撒並沒有準時開始,修女們正默禱中。

祭台近拍。

苦像特寫。

精雕細琢-聖體龕。

一旁的聖母聖心。

回頭望,一不小心望出了聖堂,絕佳美景。

門口的聖水。

令人頭昏目眩的天花板。

玫瑰玻璃燈,太陽下山後,一定很美。

不知為何,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。

紀念&奠基。
輔祭由修女擔任,主禮為主任司鐸鄒正義神父。
大概是因為平日,且又地處偏遠,這是我參加過最迷你的彌撒,神父x1+修女x4+教友x2,共七人。
雖然我沒去過天國,但和這兒寧靜祥和的氛圍,或許相去不遠,微風徐徐吹來,不絕於耳的蟲鳴與修女清唱的歌聲,時間彷彿停滯。

五峰旗除了天主堂,還有一個重點。

第一次捕捉蝴蝶(by 相機)。

相思樹梢。

令人動容的慈祥。

此朝聖台紀念碑。

奉獻箱。

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。

算是遊客中心吧,其中特別吸引我的兩項,如下:

啞口無言的突兀,但卻很喜歡。

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之二。

下山回程,路上的蝶。

聖堂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91巷10號。
(開車+步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