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台北市.聯合新村中華之后天主堂[訪]


動動腦之大家來找碴!此照內有三枚基督標記。
不禁想問,有需要這麼前後呼應嗎?
才引用“失樓臺”,就......


話說很久很久以前,喧嚷南京東路內的寧靜巷弄,誕生了一對兄弟。

迄今,弟弟仍體魄強健,埋首工作;
金陵教會(台灣基督長老教會),設立於1967/7/7。

反觀,哥哥身著苦衣,足不出戶。
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,但未完,也不知何時繼續......
聯合新村中華之后天主堂(天主教方濟會),成立於1967/4/23。

這彌撒時間......,難道官網資訊又不及更新?

但就大門口所停滿的各種疑似報廢車輛之情況判斷,事態應不妙。

被充當佈告的大門,文宣資料還停留在兩年前,斑駁又泛黃。

嘗試將相機高舉過頭,透過圍牆上的方格,終於體會記者先進們的辛勞。
喔不,是瞧見痛徹心扉的蠻荒遍野。
『究竟大家都到哪去了?
原來靈魂也是會迷路的!』

恍惚間,背後傳來一聲音:你是哪個教會的?
回:我是天主教的,本堂在南松山。
那人瞪大眼睛:啊!我也是南松山!

這是我和迷你咖啡店老闆─侯弟兄,初見時第一段對話。
後來,我們站在店旁,伴著寒風,聊了許久,直到打烊。
從中得知主任司鐸劉緒秋神父已退休,現居泰山。
侯弟兄表示,店最後會選擇開在巷口,實為上主的旨意,
或許是希望他能默默代為照看聖堂,直到復興。

迷你咖啡店,正拍。
侯弟兄爽快地答應我隨拍幾張,只是手腳隨即慌亂整理起來,
見狀,我笑了:自然就好!

基本上,我只拍聖堂,或聖堂相關,關於首照提到的基督標記,其實不只三枚,只是有些跑出鏡頭之外。

聖水與苦像十字架。

天主教徒每日(應該)必讀之《每日聖言》。

耐不住咖啡香氣,遂點了杯美式來解饞(使用的是衣索比亞摩卡咖啡豆),而右上藍紙─日常祈禱經文&玫瑰經二十端奧蹟。

“遍尋”之所以迷人,在於邂逅,邂逅天主、邂逅聖堂、邂逅人、與一切邂逅。
最後想說的是,聖堂別哭!
望上主早日拭去聯合新村中華之后天主堂的眼淚,阿門。

聖堂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33巷6弄9號。

沒有留言: